close

已經過了一年了, 現在才分享面試心得,所以只能用金魚腦的記憶跟大家分享
我記得網路申請的過程並不難,我這裡有沒有檔案紀錄,無法跟你們分享

2016.05.05 - 上EK官網填資料, 接著你會收到一封訊息

 

IMG_2486 (已編輯).JPG


2016.05.15 - 大概10 天之後就會收到面試通知

IMG_2487.JPG

上面告訴你了你的Ref No、面試地點、時間、面試服裝要求  ( 女生 : 及膝裙、膚色絲襪 男生: 西裝、領帶 )

面試過程

第一天 
繳交履歷表&考官問答

 只有20秒的時間,你要怎麼跟考官互動 ? 

- 第一次面試EK 的時候考官很認真,問每個人問題,所以拖了很久才面試到,他當時問我 : 我最喜歡的電影是哪部?

- 第二次面試的時候,考官並沒有問所有人問題,只挑了一些人問問題,他當時問我 : 為什麼要加入EK ?
                   
 

- 考官默默地在觀察你,你卻沒發覺...當你在下面等繳交履歷表的時候請不要緊張,請觀察考官在看什麼,當時我注意到考官默默地在觀察儀態,走路的樣子。尤其是當你交完履歷表鬆
懈,背對考官走出去的時候。我當時看到一個女生,背對考官走回去的時候 , 以為面試結束,就鬆懈了,走路駝背輕鬆自在的樣子完全被發現,隔天我也沒看到那個女生了...
                       
 小技巧

- 主動跟考官打招呼: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 離開的時候不要只說Thank you, 來些特別的創意吧!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Have a good day! 之類的 ( 既然我都打上來了就不要用了,哈哈哈,不然大家又一樣了 ) 

- 儀態 & 笑容很重要 - 第一印象 !!!!!!!

- 記得要打扮得乾淨整齊,隔天面試發現有過的人打扮都蠻得體,很多很漂亮的
                       
下午等待結果公布 - 當時面試的時候會叫你在一張紙上簽名,如果順利通過,會在你的簽名上面用螢光筆畫起來喔(如下圖)! 然後你就可以回家洗洗睡,準備隔天再戰!! (大概會選個150~200個人左右,會分成兩天喔) 

23435257_1655332527820352_6503825247079808156_n.jpg

23473036_1655332517820353_4427078599841915934_n.jpg



第二天 - 大團體討論 + 摸高高/皮膚檢查 + 小團討 + 英文測驗

1. 大團體討論


-大概20~30人左右圍成一個大圈圈,3個人一組,坐在你隔壁的那兩個人就是你的隊友 or 敵人!? 接著考官會發給你們一個物品的圖片+一個職業,大概有10分鐘的時間討論,要討論出怎麼將職業及物品作結合,之後考官指定一個人向大家presentation 

-第一次面試 - 我拿到 太空人+ 一個我已經忘記是什麼的東西= = 但我記得很好發揮,所以我們三個人都有過
 
-第二次面試 - 我們拿到健身教練 + 高跟鞋 (超難...) 我好像說是一種可以一邊按摩腳一邊健身的高跟鞋...X的,這個我真的盡力了... 而且這次我還被考官點名presentation...我緊張到覺得我會fail

-這關大概會刷掉一半的人左右 (大概剩80~100個)


小技巧 

-討論的過程中,請注意你的儀態,保持微笑

-討論的時候,考官會走來走去、觀察。這時候請認真聽你的隊友講話,不要看考官!!!!!!!! 會讓考官覺得你不尊重隊友

-答案越有創意越好,我記得我第一次面試的時候,只有兩組3個人都有留下來,因為我們的回答是天馬行空的那種 

-別組在報告的時候也要專心聽喔




2. 摸高高/皮膚檢查

-摸高- EK的規定是212cm喔,脫鞋可墊腳,雙手都要超過212 

經驗談 : 第一次面試的時候考官超級嚴格,一定要超過212,指尖剛好碰到線就不行...墊腳也不能用芭蕾舞墊腳,刷掉蠻多人的...但第二次面試的時候考官很 鬆,只要碰到就可以,也沒有管是否芭蕾舞墊腳,所以沒有人fail

-皮膚檢查 - 口頭詢問有沒有刺青、看皮膚裝況

經驗談 : 規定是在會露出來的地方都不能有刺青,有一個女生在上臂1/3的地方有一個很小的刺青也被請出去了...因為EK有短袖襯衫。看皮膚狀況的部分真的沒有星國航空嚴格...



 

3. 小團討

-大概8個人一組,圍成一個半圓,題目大概是 : 你今天是豪華郵輪公司的員工,但系統出問題,只有兩組客人能後順利入住。必須討論出要給誰入住,時間10分鐘。題目中的客人有 : 老婆婆老爺爺慶祝結婚40年,辦派對的明星歌手,記者,旅遊雜誌評論作家,一家3口出遊...還有一些我忘記了 哈哈

-第二次面試的時候,只是把問題從郵輪換成飯店而已,大方向沒有改變

-討論完之後考官會開始問問題 + 扮演奧客 

-會刷掉一半 (大概剩25~30個左右


經驗談 : 第一次面試的時候考官扮演奧客問每個人問題 ((他們演得很像、很兇))。 第二次面試的時候考官只針對沒有在團討中講太多話的人出來問問題

小技巧

- 注意時間,第一次面試的時候,我們這整組完全沒有注意時間,時間到了還沒討論完,還被考官念了一下

- 專心聽別人討論 ,討論完後考官問一個女生,所以你們這組是選擇哪兩組客人? 那個女生講錯...就fail了

- 適時將討論重點拉回來,我第二次面試的時候有兩個女生超級aggresive,整組都她們兩個在講話,話題就一直集中在同一個地方。我有幫他們重點整理了一下,然後提出下一個問題讓大家討論。


- 面對奧客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先道歉,並講出你能提供的對策。我被扮演大明星的考官問 : 你知道我有多有名嗎? 我已經邀請了一堆人來我的派對。我提供的對策就是邀請他們到高級飯店的最高樓層辦派對,裡面有游泳池、美麗的夜景、我們也會提供免費的酒。((大家想好自己的故事吧...




4. 英文測驗

-第一次面試就是fail在這裡...丟臉一共有兩份,看你自己運氣是選到比較簡單的那份,還是比較難的那份...ㄎㄎ 我選到很難的海豚

-我那時候面試兩次的英文測驗題目是一樣的,可能時間很接近就一樣吧...所以我就選了不是海豚的那份 哈哈哈哈

-全部都是選擇題,句子填空(海豚就是在這裡,超難),文法,其他的蠻簡單的就沒什麼印象了...請原諒我

- 有過之後考官會把大家集合起來briefing~預約final的時間,要準備的資料等等...

- 在final 之前好像要在公司網站完成一個什麼適值測驗,但我已經忘了....




第三天 - Final !!!

-這個是要跟考官另外約時間的喔 ! 
-地點 : 阿聯酋航空台北總公司 (信義區)
-面試時間一小時
-二對一面試 (一個主要問問題、另一個打電腦紀錄)
-準備全身生活照、半身生活照

-題目
1. 你有沒有跟別人有衝突的經驗,結果是什麼,你怎麼解決
2. 你有沒有被別人排擠,或當別人不喜歡你的時候,你怎麼解決?
3. 當公司叫你做一件事情你不認同,你會去做嗎?


經驗談 : 我記得問題好像有5、6個,其他很好回答我就忘記了,這3個問題是我真的想很久...而且他們的答案是要很明確的,是你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 不然他們會要你重講
 

23472470_1655249577828647_8848776406910272945_n.jpg

面試完就回家睡睡等結果瞜~




全身、半身生活照樣本如下 : 

 

IMG_2504.JPG

IMG_2505.JPG

生活照規定要穿長褲喔!!! 鞋子建議高跟鞋,女生有瀏海沒關係喔。記得光線要一致,我當時給他們的半身照不是這張,但後來接到他們打來的電話,跟我說我一開始的半身照因為光線是從左邊來,導致右邊的臉比較暗,所以要我重拍再寄過去給他們。

無緣的阿聯酋 - 傳說中的Golden Call...在8/11的時候,我收到他們的信跟我說連絡不到我...因為我已經在新加坡了阿阿阿,準備要受訓了 超想哭。只能回信拒絕了...

IMG_2509.JPG





Q&A
   
1.  沒有收到邀請能不能參加面試呢 ? 

- 看當天考官心情...我知道這個答案很糾結,但我面試了兩次EK, 第一次考官直接跟大家說"Welcome to the open day!!" (但網站明明就是invitation only...),所以當天真的有人沒有收到邀情涵的人,資料也被考官收走了喔. 但後來有沒有下文我就不知道了...

- 第二次的面試時候,一樣有人沒有收到邀請函,但很早很早就去排隊,當時聽說考官沒有多問。但是輪到我的時候,由於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考官當時就跟大家說如果沒有邀請函,請離開。

2. 9點開始面試。幾點進去會比較好 ?
         
- 越早去越好,面試9點開始,我大約都8:30左右到...大概都等到下午1、2點才面試到...所以越早到越好,可以早點進去早點離開,也只是交交履歷表,讓考官看看你而已,大概20秒結束

3. 面試沒過真的要等六個月嗎 ? 
         
- 老實說我沒有欸....我第一次面試FAIL在英文測驗,隔了3個月之後我又去面試....但我使用不同的email註冊... ㄎㄎ

有問題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會回復唷!!

arrow
arrow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